English

新书看台

2000-05-3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 我有话说

《全球最佳报刊设计——第20届全球报刊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集》,中国纺织出版社,2000年3月第1版,定价:198.00元(精装,全彩)

本书集中了新闻报刊业1998-1999年度全球最佳设计作品,您将欣赏到本年度全球最不同凡响的作品。您会为这些作品表现出的全新创造力拍案叫绝。您会发现新闻传媒与印刷技术的结合完美无瑕。这些获奖作品提供给你最新的报刊设计理念:如何使设计服务于内容,体现报刊的文化性,地区性和文化性,如何用易懂的方式位读者提供适宜的内容,如何创新——为老问题寻新的解决办法,以及如何处理好图片,如何每天都给读者以新奇感等等。

《生命谜案》,马泽永著,重庆出版社,1999年11月第1版,定价:23.50元

揭示生命之谜将是21世纪的科学主题。这是一个即将发生在21世纪10~20年代的科幻故事。故事中的主人公将遇到种种与生命现象相关的难题。虽然克隆羊的诞生已经创造了生物科学对世界的震撼,但这里人工授精、代理母亲、克隆人体群、重组人DNA、安乐死将直接插手从生到死的整个生命过程。通过大脑移植、变性手术、人体试验、记忆转移、器官移植人的心理与行为将直接受控于技术。本书尝试融科幻小说与科普读物于一体,惊险离奇的虚构故事与真实的科学随笔相映成趣,带你往返于真实与虚幻之间,领略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的最新成就,探寻人体生命之谜。

《舞台灯光》,格雷厄姆·沃尔特斯著,许彤译,中国纺织出版社,2000年3月第1版,定价:88.00元

对于许多人而言,对剧场的感受只是通过花钱购票去看演出得来的,观众在观看时或许并不会对演出运作过程有所了解。但实际上与其他任何行业一样,剧场有各种各样的规矩、做法和行业术语,其中大部分为剧场圈外人所不知。《舞台灯光》旨在全面介绍舞台灯光设计和技术,以及如何运用灯光来创造舞台艺术效果。本书为“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教学丛书”系列之一。该类丛书由国内出版者与国际著名艺术类出版集团QUARTO公司合作推出,在英美等国长效不衰。丛书还包括——《舞台化妆》《舞台服装》《舞台美术》。

《丹顶鹤的自然保护》,马志军、李文军、王子健著,清华大学出版社,2000年3月第1版,定价:19.00元

丹顶鹤为世界珍稀濒危鸟类,我国一类保护动物,自古以来作为吉祥、长寿的象征受到人们的喜爱。然而,近年来由于人口增长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剧,人类不断进行各种开发活动,对湿地系统的破坏使丹顶鹤的生存状况受到了日益严重的威胁,数量急剧下降。本书系统介绍了丹顶鹤的分布规划与设计、生态习性和环境选择,以盐城自然保护区为例讨论了丹顶鹤的保护、保护区的规划、生态旅游的开展,是国内第一部全面集中探讨介绍丹顶鹤的著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